两办动态
 
 
两办动态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阅读次数: 1853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我校于414日下午,组织开展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龚方红,副校长杨雪琴、强伟纲,院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人事处、国教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演练,学生处副处长徐悦主持演练。

应急演练前,校长龚方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演练就是实战,首先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中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事情想在前、干在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其次要常抓不懈,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明确职责分工,认真梳理学生返校工作流程,不断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慎终如始的将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最后要科学部署,总结经验。各部门严格按照开学返校相关部署进行应急演练,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把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想的更细、更实、更具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学校校园环境。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南门与学生公寓开展。通过师生真实通讯联系,现场模拟开学错峰返校学生报到各类情况,如到校当天学校校门口校验锡康码、返校码、健康测量等异常况与进校后宿舍园区内突发发热情况等。学院立即启动相应应急处置预案,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首要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为第一负责人、医务室医生等多方联动,隔离观察人,同时协调保卫部门进行现场隔离与密切接触者排查、校办安排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后勤部门处理场所消杀等。整个过程指挥得力,各部门密切协作,准确高效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全面性与可操作性,提高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为学校开学做好了准备工作。

 

(校办  撰稿:张啸;摄影:魏艳;审核:房磊)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龚方红校长作动员讲话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