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动态
 
 
两办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0 阅读次数: 1722  

77日至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许益军主任、无锡市科技局孙海东局长、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戴可为副局长、中共无锡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蔡卫红副主任、泰兴市人民政府黄锁明副市长、高邮市人民政府李深红副市长、学校合作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省社科办许益军主任、市科技局孙海东局长、市工信局戴可为副局长先后致辞,祝贺学校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希望我校以江苏省和无锡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为展开科研工作,提高科研能力和科技转化服务水平,继续为江苏和无锡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和我校领导,为近两年来我校取得的“江苏省智能工厂仓储物流工程研究中心”、“难加工零件部件工程中心”、“无锡市物联网信息融合关键技术公共平台”、“企业协会协作科技服务站”和“锡台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揭牌;龚方红校长分别与泰兴市人民政府、高邮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与南京广龙厨具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创思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协议。会上还对学校科技创新先进团队、科技工作先进部门、科技工作专利先进个人、科技工作论文先进个人和科技工作突出贡献人员、科技工作管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随后,龚方红校长作了题为《强基础 建机制 上台阶 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两年来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五个不适用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今后两年的工作任务与目标。龚方红校长要求大家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学校科技进步做贡献。科技产业处刘全胜处长围绕科技工作做题为《深化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推进学校千万级研究所建设》的介绍,对学校今年来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学校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与瓶颈问题;介绍了科技工作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新举措;重点介绍了将要展开的千万级研究所建设相关事宜。智能制造中心2.0项目总设计刘志刚副教授介绍了智能制造中心建成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并介绍了即将展开建设的2.0项目总体方案。

7日下午,参会人员围绕学校科研工作报告以及即将出台的《无锡职业技术学校级以上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讨论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千万级研究所培育计划实施方案(讨论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讨论稿)》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研讨。

8日上午,应邀来我校参加会议的南京工程学院汪木兰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应用型高效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途径与思考》的报告。

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提高科技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先导、加快学校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科研工作,朱爱胜书记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在争创国家“双高”校进程中的战略支撑地位;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凝聚做好全校科技工作的合力。

(科技处  撰稿:俞张勇;摄影:宋瑞超;审核:刘全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省市领导和我校领导为各类基地、平台揭牌

龚方红校长代表学校与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龚方红校长做学校科研工作报告

刘全胜处长介绍学校科技工作开展情况

刘志刚副教授介绍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南京工程学院汪木兰教授作报告

朱爱胜书记作总结讲话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822